YannnnKe

【拖延症重症患者】【秀唯】【cp洁癖症晚期】

©YannnnKe
Powered by LOFTER
 

【因奈】文艺向三十题(4)

#cp:斯雷因*伊奈帆

#姑且算是BE的结局(最近HE力极低见谅

#信的格式有什么bug就不要追究了(毕竟上次写信还是小学时候了,真的不会写信OTZ

#文笔渣注意

#人物性格崩坏有、半架空注意OOC严重(由于开始打草稿的时候第二季还没完结所以结局拟造

#以上OK?

 

 

 

 

 

 

16.溶解在深海 

致伊奈帆:

       最近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所以没有给你写信,真是抱歉,难得买到的橙色信纸都落上了一层灰。你在那边还好吗?虽说这样问但是你那么聪明的话一定没问题,当然还是要改改面无表情的习惯啦。

       这面的情况我可以相当自豪的说“很好”。战争刚结束的时候说实话未来如处在迷雾中的道路模糊不清,不过已经做过那么多事情回头路什么的早就没有了,也曾经安慰过自己子弹进入身体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就可以结束了。可笑吗?我也是这么想的,明明已经用漆黑的枪口对准过那么多人了,忽视他们的恐惧扣下扳机,但是仅仅是想象着轮到自己面对枪口的场面就会害怕的冒冷汗。说到底能被价值在一张纸币之下的子弹夺去所有,生命也就只值这个价钱了。明明身上穿着和扎兹巴鲁姆伯爵相同的鲜红色服装,却还是无法在法庭上像他一样对着面容冷峻的法官却面无惧色的说一句“漂亮”,戴着手套但是手铐的触感还是咯得皮肤生疼。曾经无数次的在昏迷的公主殿下面前发誓要舍弃身为地球人的这个事实,那个时候玻璃冰冷的温度甚至是那淡蓝色的微光还能回想起来,现在却要用这个身份来获得赦免,真是讽刺的一出戏剧。如果你在现场的话,法锤挥落的那一刻你会为我担心吗?希望答案是“是的”。但是现在再担心已经无意义了哟,我现在姑且是作为一名军人混在军队中,和薇瑟有很大不同的规则一开始还真是不适应。地球军那身深蓝色的制服果然还是穿在你身上比较好看。

       公主殿下,不,应该称之为女王了,她现在作为地球与薇瑟的大使奔波着,电视上时不时会有那抹铂金色的身影出现。自从薇瑟帝国与地球结盟后我也很久没有再次亲眼看到她。作为焦点的aldnoah技术被公主殿下几乎是毫不迟疑的分享了出去,虽说一开始薇瑟本国内的反对声一浪大过一浪,但是当看到以吨为单位的物资被运送过来后也都渐渐平息了下去。红色的土地上终于是有了真正繁荣的迹象。公主殿下在知道了你的事情后,即使流着泪也一直微笑着,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也只有公主殿下依旧保持着初心吧。虽说这样有些自负,但是在战争爆发的时候,我一直坚信着我需要像童话中的骑士那样忠心的守护着公主殿下,为了她拿起武器,为了她直面敌人。但是现在公主殿下不再是娇柔的花朵,只能随波逐流。她已经变得如同傲立在风中的大树,如此坚强美丽,也许从一开始就不需要我的“保护”吧?她的那种坚强和善良正是她的魅力所在。

       在地球上度过的这段时间,我认识了之前你一直有提到的韵子、雪姐和加姆等等。对于向一开始无助的我伸出手的他们,我总是有些不敢直视他们的眼睛。尤其是雪姐那与你颇为相似的面容,总是在我的眼里渐渐变成你的样子。不知道雪姐对你说没说,我看了你们家的相片集,你小时候就如同我想象的那样,包子脸配上平淡的表情,不过在我眼里也格外可爱就是了。每当雪姐提起你,脸上总是挂着幸福的微笑和由内而外的自豪感。我也许真如哈克莱特所言,是一个幸福的人。

       当初离开地球时我过于年幼,早已记不清那如诗如画的日出日落;记不清那清澈见底的溪流;也忘记了这里许许多多值得我留恋的事情。我独自一人去了父亲的故居,那是一个坐落在挪//威森林旁的老旧木屋。年久失修的地板只是轻轻踩上去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仿佛是年迈老翁用沙哑的嗓音吟唱着遥远的故事。我还在窗边看见了年幼时留下颇多回忆的木椅。数不清个日日月月我曾在上面抱着一本本童话书,与玫瑰结下不解之缘的小王子的故事曾让我梦绕魂牵,身世悲惨的金鬓姑娘曾让我对这个世界的阴暗面感叹万分……明明早已习惯远离家的生活,但只是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就不禁泪如雨下。父亲那宽厚手掌的温度仿佛至今还留在手上,他仁慈的微笑更是刻在记忆的深处历久弥新。阳光透过痕迹斑斑的玻璃窗留下道道暖色的光束,拂尘在空气中若隐若现,父亲的猎枪上那一长长的一道划痕就像是昨日刚刚划伤的。屋外的水鸟那艳丽的羽毛划破宁静的天空只留下静谧一片。我再次用这双眼所看到的森林远比印象中的更加充满生机,原谅我语言贫乏,实在是没有办法准确的形容那一片美妙的绿。

       说说别的吧。我回到地球的这段时间里,吃了很多你一直念念不忘的鸡蛋。说真的,不管使用什么方法去处理这些圆圆的东西,我都不认为它比薇瑟的伙食好多少,或许是你的厨艺高超吧。雪姐听说了薇瑟的伙食之差后(事实也的确如此),非常热心的买了很多美食回来。这些东西着实是刷新了我对食物的认知。我在小的时候就听说中//国是三大美食王国之一,果不其然,那种味道真是品尝过一遍就无法再忘怀。真是辛苦雪姐了。

       差点忘记和你说说你的事情了。“英雄”“天才”……越来越多的头衔被套在你头上。当然你的厉害之处曾经作为对手的我是深有感触,不过看到曾经的敌人被这样夸赞我的心情还是蛮复杂的。也多亏了你那些漂亮的头衔,雪姐领了一大笔钱,生活变得宽裕了一些。但不管多少金钱,我还是更希望你能在这里。韵子更是,在看到那笔钱后“哇”的一声就大哭了起来,怎么也劝不住。你看,你在她心里的地位是如此重要。啊?你问我有没有哭?答案是有哦,眼泪怎么样也止不住真是一种奇妙的感受。

       我最近一直一直在想你的事情,也许是快要离开地球触景生情吧。我实在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替我挡住那一枪,是因为彼此是恋人的缘故吗?还是那所谓的责任感呢?又或许是为了让我一个人孤独痛苦?如果是的话,那很好你做到了。每次想起你心脏都在不停的抽搐,痛得想让人大哭。你那比我单薄的身影就如同是我过去的全部缩影,显现在每一个角落,挥之不去。我想念你柔软的棕色鬓发,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拥时我嗅到的香气,以及你在承认关系的那一刻眼眸里的清澈。你怎么能弃我而去?就如同我敬爱的父亲那样,留我一人在地面上徘徊、迷茫。当我躺在你原来的床铺上,当寒彻的月光洒满窗前,那种寂寞感更是扑面而来。甚至抱有不可能的幻想,骗自己说明天早上就能看到你穿着围裙做饭的样子,可惜的是每次期望都会落空,第二天太阳升起时你依旧不在。我总算是能和影视作品里的悲情主角有了共鸣。

       你不在的明天是如此令人悲伤。

       不知不觉间已经写了这么多,是时候停笔了。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向你说,只不过语言已无法表述再多。祝你在那面一切安好。

       此致

敬礼

                                                                                                                        依旧爱你的

                                                                                                                         斯雷因

                                                                                                                        离开地球前

——分隔线——

       斯雷因放下笔,站起身来揉了揉疲惫的眼睛,屋外依旧嘈杂一片。他仔细的把写满秀气字体的信纸放入早就准备好的大口的玻璃瓶里 ,父亲赠与的项链早就静静的躺在里面,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发出幽蓝的光芒。小心翼翼的打开门,果不其然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斯雷因叹了口气,毕竟在人群中逆流而上可不是一个好主意。一路是不知道说了多少次对不起,斯雷因才总算是艰难的到达了寂静的天台。天台上仿佛与舱内是另一个世界,寂寥无人。墨色的夜空上是如水的缺月与闪耀的群星。即使海水早已不像吟游诗人口中流传的那样蔚蓝、清澈、生机勃勃,可它依旧用着有些浑浊的姿态反射出没有城市灯火掩盖的明亮的星空。斯雷因隔着防毒面具安静的看着火星上没有的风景,仿佛一切烦恼都能化为灰尘随风而去。

       斯雷因走到平台的边缘,凝视着早已死去的海。难以想象它在几年前还有暗流汹涌,还有鱼群穿梭。可海毕竟还是海,是这个星球上最古老的东西之一,所以即使逝去,它依旧保持着不可侵犯的尊严。乌黑的海让斯雷因想起恋人亚裔的黑发和他深色的眼睛。斯雷因下意识的攥紧了手中沉重的玻璃瓶,手心的汗甚至让他有了抓不住瓶子的错觉。

       斯雷因深吸了一口气,用尽全力将瓶子扔向深邃的海。透明的瓶子在与水面剧烈撞击时激起层层浪花,在一片水雾模糊中斯雷因看到了伊奈帆临终前的样子。“好好活下去。”黑发的人儿嘴角扯出一丝微笑。那笑容,恍若隔世。内心的思念一触即发,如大海曾有的波涛汹涌将斯雷因吞噬在层层巨浪之下,肺中赖以生存的氧气同泪水一起被挤压,涌出、如濒死之人般向逐渐沉没的瓶子挣扎着伸出双手,却只抓住虚无一片。被压抑已久的悲鸣也一同从喉咙里爆发出来。在情感汹涌而出的夜晚,只有自然愿意给予肩膀。

         瓶子携着沉重的思念与泪水一同下坠,最终溶解在深海的静谧之中。

 

20XX年,由于地球的环境不再适宜人类居住,人类决定依据火星。

——END——

这文卡了好几个月因为以斯雷因的视角写信对我来说是是一项挑战,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胃越痛导致写到最后要隔很长时间才能写几个字真是日了狗了。中考的作文比平时(本来就很烂的)分还要低0.5,这让我对自己的文笔产生深深的质疑OTZ其直接结果是放了奖金20天的假我现在才开始写文……写完以后发现文章已经OOC到了一种连自己都无法直视的程度……勿拍TuT